今天醒来 失联很久的小学同学 其实是我小学的好朋友 加我微信了 好神奇 我以为有些人会永远消失 那么茫茫人海 又接了联络 是什么样的因缘/我想这十几年的事情 假如有彼此一直陪伴又会有什么不同/每个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 这才是对的 成长教会了你告别 重逢是不是捡来的欢喜呢/和她聊完 我想起了小学时候在老家的生活还有特别想妈妈/那时候时光真的好长 好淳朴 回想起来那种安宁与快乐也许是后半生不能再有的/我想我的童年很长 我给它归到十四岁 那年我小学毕业 我们家搬到厦门/那一晚所有的行李都装进大卡车里了 我和妈妈妹妹坐大卡车到厦门的还是坐什么车我忘了/ 这样一个画面常常出现在我的脑海里/因为这对我们尤其是我妈妈是一个很重要的转折/我尝尝在想 如果没有搬迁 我们的生活会是怎样的 我会不会比现在快乐/我要的快乐 就是纯粹的与家人一起而已/就像三毛说的 不求深刻 只求简单。。。(2017.11.16)


评论

© camill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