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家乡的歌》




我的童年充满美妙的声音

它们汇集在一起

是属于我的

家乡的歌





公鸡早晨把人们叫醒

白天也不停止歌唱





下雨了

雨滴滴落在树叶上

滴答滴答地唱





家门前的荔枝树

总有很多鸟儿嬉戏

叽叽喳喳





夜里的田地里

青蛙或者还有其他昆虫

玩得正欢

于是田里的音乐会开始了

 



我想

蜜蜂和蝴蝶太忙了

它们从不歌唱

 




我悄悄地告诉外婆

小鱼冒泡的声音

是妈妈亲吻我脸颊的声音

外婆呵呵地笑





夜晚

妈妈和邻居闲聊的声音

那碎碎的音符啊

是一首 永恒的 温馨的歌谣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晚安

人们都睡了

声音还醒着




 




(未完待续)

 

 
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camilla | Powered by LOFTER